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表日期:2021-09-02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本单位所属1个事业单位。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实施高中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高中学历教育,相关社会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单位事业编制实有人数128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6,635.48468万元,比上年增加223.54093万元,增长3.49%,主要原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加强“三保”工作的通知》(京财预〔2020〕466号)等文件精神,严格控制教育经费中的设备购置、修缮工程等硬件支出,优先保障教师工资、学校基本运转、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科书减免及资助补助等。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6,385.486408万元,比上年增加8.089454万元,增长0.1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41.88740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3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43.59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68%;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6,490.473478万元,比上年增加136.1351万元,增长2.14%,其中:基本支出5,332.6564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2.16%;项目支出1,157.81698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7.8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48.3840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5,484.69079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3.19232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25%;卫生健康支出254.2095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94%;农林水支出306.29132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7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5,484.690798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922.418998万元,增长20.22%。其中: 

      "普通教育"(款)2020年度决算5,484.690798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922.418998万元,增长20.22%。主要用于本单位根据支出功能定位,按照北京市统一政策发放的职工工资、维持正常运转、改善办学条件等发生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403.19232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32.862321万元,增长8.87%。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20年度决算403.19232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32.862321万元,增长8.87%。主要用于根据北京市统一政策发放离退休人员工资、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254.20957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10.83043万元,下降4.09%。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0年度决算254.20957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10.83043万元,下降4.09%。主要用于根据北京市统一政策缴纳人员医疗保险。  

      4、"农林水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306.291327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306.291327万元,增长100%。其中: 

      "水利"(款)2020年度决算306.291327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306.291327万元,增长100%。主要用于朝阳区院校节水示范工程。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5,332.65649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本单位所属1个事业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预算下达数0万元增加0万元。2020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0批次,公务接待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2020年购置(更新)0辆,车均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92.720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50.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20.5409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41.830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7.8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64%。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0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是:2020年学校对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40个,评价结果项目立项符合单位职责和发展规划的需求,绩效目标合理,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规范,财务监督措施有效规范,项目完成质量水平较高,绩效目标和各项指标总体实现,达到了既定的产出数量,质量和效益。项目的实施有力的支持了学校全面优质发展,对学校的“党建领航工程、自觉育人工程、元晖教师工程、学本优课工程、质量创优工程、学校课程体系、内部治理体系”建设起到了关键保障作用。通过项目实施我校获2020年朝阳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优秀校、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特别奖(朝阳区教育委员会),2020年度朝阳区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朝阳区防火安全委员会);成为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学校(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北京青少年信息学人才培养基地(北京科技教育创新研究院)、朝阳区中小学禁毒教育联盟校(朝阳区禁毒办)。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或绩效评价报告 

      本单位按照规定对项目支出进行绩效管理,对项目支出进行有效控制,确保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