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举办2019“我和我的祖国”校园文化节暨“歌唱祖国,自觉成长”一二·九合唱比赛

发表日期:2019-12-10

  12月9日,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2019“我和我的祖国”校园文化节暨“歌唱祖国,自觉成长”一二·九合唱比赛在博雅报告厅如期举行,执行校长高祥旭,党总支书记杨艳,副校长唐大友、司振友、陈和平等领导全程参与了活动。
  高校长在致辞中提醒同学们弄清“纪念日”和“节日”的区别,八十四年前的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自觉奋进谱写新时代爱国主义新篇章。
  合唱比赛分为初中场和高中场,来自初高中非毕业年级的24个班级,用满腔的热情和响亮的歌喉歌唱伟大祖国,用歌声、朗诵、舞蹈等形式演绎了青春和理想,唱响了时代旋律。初二8班一曲《歌唱祖国》为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保卫黄河》《长城谣》《红星闪闪》《映山红》《我的祖国》等一曲曲激昂优美的红色歌曲,令在场每一位听众又一次重温了中华民族前进的历史足迹,品读了延绵壮美的英雄史诗;《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大中国》《红旗飘飘》《精忠报国》等唱响和抒发了同学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热切情怀“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中国梦”整装再出发的豪迈激情、对党和祖国的忠诚热爱;《追梦赤子心》《奔跑》《夜空最亮的星》《勋章》等自选歌曲唱出了同学们昂扬向上自觉成长的情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理想的追求。
  “歌唱祖国,自觉成长”合唱比赛作为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得到各年级各班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在二十天的准备过程中,各班精心设计,积极排练,齐心协力,发挥优长,用一遍遍地练习最终换来了演出时的完美展现。各班的演唱,不仅融入了班级和学校的文化,更是传递出同学们对祖国赤诚的热爱和复兴中华民族的壮志雄心。
  学生社团也积极为合唱比赛助兴,水鼓社团的铿锵韵律《鼓舞飞扬》,街舞社团活力四射的《大街舞》,舞蹈社团优美婆娑的《冬歌》《绿柳英姿》,合唱团的天籁之音《掌声响起》等,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歌声传递着情愫,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通过本次合唱节比赛,不少学生表示感受到历史的艰苦岁月和沧桑漫道,更感受到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的意义和责任,这正是这场合唱比赛的意义所在,是学校自觉育人的成果体现。(通讯员 蒋小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