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举行“阅兵归来——责任在肩,与初心使命同行”主题宣讲会

发表日期:2019-12-01

  金秋时节,红旗飘扬 
  我校优秀青年教师孙万钰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光荣归来,全校上下即掀起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塑造自砺品格”的主题教育活动的高潮。11日5日高中学部非毕业年级的专场宣讲会在我校博雅报告厅举行。孙万钰老师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主题为“阅兵归来——责任在肩,与初心使命同行”的精彩报告。高中教学处张群主任、德育处崔丽主任、韩磊副主任及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平凡人也可以成为英雄
  女民兵方队成员孙万钰老师分享了阅兵训练中顽强拼搏的艰苦过程,为同学们展现了对于阅兵梦的执着追求。
  213个日日夜夜,5112个小时,每天超过10个小时的基础训练,每天固有的3个小时军姿训练,踢过近3000公里的正步,顶着夏日60度的地表温度,忍受伤痛、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团结协作,只为阅兵式上一分零六秒的光辉时刻。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孙万钰老师经历阅兵后完成了由民到兵的转变,和朝阳教育者顽强向上的精神。正是这样一个个人,正是这样的精神才有了我们的民兵方队,才有了外国人口中强大的中国。
  身临其境,实践出真知
  70周年国庆阅兵中,在电视机前作为观众感受过方阵成员挺拔的英姿后,部分同学被抽中到台上去,在孙万钰老师的指导下尝试抱腹踢腿,亲自体验训练的不易。挺胸抬头,目视前方,脖颈紧贴衣领,上身保持不动,脚尖绷紧,抬高30厘米,体验者都在尽其所能做到最好。结束时,老师特地采访了其中几位同学的感想:“腰板很酸,有点站不稳”“很辛苦,不到一会儿就很难坚持住了”“旁边的同学都在往我身上靠......”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性的唯一标准,看来只有亲身参与,才会懂得这样艰辛与光荣并存的过程。
  践行爱国理念,弘扬爱国精神
  阅兵阅的是人,是人身上的精神与品质,那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能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孙万钰老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给学生们做到了了不起的表率。“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是不能被打败。”“自律即自由。”在短时间内受到极大精神洗礼与心灵触动的学生们,必将怀揣着这份对于祖国的热爱与使命感,与新一代青年的自信心,秉承东师附中“志存高远,学求博深”的校训,眺望光明前方,踏上曲折道路,努力学习,树立梦想。“量变积累到达一定程度会引起飞跃性质变”,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帮助他人,惠及社会,报效祖国,用行动来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通讯员 崔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