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高中英文歌曲大赛

发表日期:2019-12-01

  11月27日,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在博雅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六届高中英文歌曲大赛。大赛以“My Zone My Say”为主题,从发言到主持再到演唱,各环节均采用英语口语表达方式,为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落地搭建了实践平台。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特邀往届毕业生担任评委,为学生英语语法和演唱技法的优化提升传授经验、提供指导。
  大赛伊始,高祥旭校长为本届高中英文歌曲大赛致辞。高校长表示,建校七年里,高中英文歌曲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随着活动的日趋成熟与不断延续,这已不仅仅是英语学科的活动,更是学校文化的沉淀。高校长强调,学校不仅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也关注着学生们的个性发展。歌曲是一个人内心情感的表达,喜欢唱歌和听歌的同学,更有着共情之心,这是一种社会同理心,在学生将来的发展中,不可或缺。
  开场环节,大屏幕播放了东师附中毕业校友的照片与对母校的祝福,这里不仅承载着他们成长的点滴,字里行间也流露出他们对于母校深深地思念与眷恋。
  2018届毕业生李双学姐作为代表讲话。她说到,这是她第三次亲临歌曲比赛的现场。前两次比赛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一次次的比赛让她不再紧张,能够勇敢、自信地用歌声表达自己。是英语大赛让她爱上了英语、提高了英语,也让她变得更加勇敢自信。同时,她也表达了对于母校和老师的感谢与感恩之情。
  接着,比赛选手们一个个闪亮登场。比赛过程中,他们用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表演,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不断,也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扬。
  最后,在上届学长学姐的精彩表演中,本届高中英文歌曲大赛圆满结束。
  音符在跳动,歌声在蔓延。本次大赛的举行展示了东师学子的风采,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同时比赛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与热爱。动听的旋律还在耳边萦绕,让我们期待同学们怀揣着对于英语和音乐的热爱在东师附中朝阳学校快乐地学习与生活。(通讯员 李梦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