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举行“坚定信仰 砥砺奋进”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表日期:2019-12-13

  12月11日中午,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在笃学楼阶梯教室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坚定信仰 砥砺奋进”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副校长唐大友和德育主任崔丽出席仪式,仪式由团委蒋小莉老师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是一节“坚定信仰 砥砺奋进”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的微团课,所有新老团员,在一段影片中再次回忆了我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何时何地为何而成立的,回望初心、坚定梦想,团员学生们也感受到我们每纪念一次这样的日子,都意味着成长一分,肩上的责任多一分,背上的任务重一分。
  随后的入团仪式,团委蒋小莉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并由老团员代表向15名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团章、配戴团徽。佩戴着崭新的团徽,15名新团员和所有老团员一起,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新团员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他们坚定的信念。接下来,老团员代表胡祖铭宣读了《团章》中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老团员代表王鑫为新团员们送上学长的祝福,并号召新老团员一起,不忘初心,携手前行;新团员崔胤代表全体新团员郑重承诺“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时刻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进取不息,将来肩负起建设祖国、造福人民、推动时代前进的历史重任。”最后作为主持的团委蒋小莉老师也送上祝福,并期望所有新老团员能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坚定信仰,砥砺奋进。
  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团员学生们在庄重严肃的入团仪式教育中再次洗礼心灵,新团员们纷纷表示入团后更要处处发挥榜样作用,冲刺明年的中高考,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通讯员 蒋小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