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举办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名师工程”学科教学名师特色展示活动(东坝学区数学专场)

发表日期:2019-12-01

  为充分展示朝阳区东坝学区教育一线教师工作特色和成效,11月27日,以“钻坚仰高 自觉成长”为展示主题的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名师工程”学科教学名师特色展示活动在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博雅报告厅举行。来自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的朝阳区数学名师唐大友在会上为与会领导和老师进行教学展示,并做题为《一位数学教师的成长密码:1+1>2》的成长报告。
  活动特邀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中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康杰、朝阳区教委基教二科副科长李克明、东坝学区顾问王宝珊、朝阳区教研中心高中教研室主任兰俊耀、朝阳区教研中心高中数学教研员蒋晓东出席,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周娜、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周立英、北京市第十七中学教学主任凌少双担任评委。活动由东坝学区理事长、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执行校长高祥旭主持,校党总支书记杨艳致开幕辞。
  唐大友老师是全国高中数学竞赛金牌教练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北京市朝阳区学科带头人、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系统“师德先锋”、北京市朝阳区高中数学兼职教研员。在本次展示活动中,唐大友老师围绕《正方体中一类截面的性质的探究》进行课例展示。课上,唐大友老师通过创设生活情境,引导学生实现思维碰撞,落实直观想象素养培养。交流环节加强学生数学思维推理能力,动手操作环节让学生感受“数形结合”的思想方法,提升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点燃同学们数学学习的热情。
  “附中教师不做教书匠,要当教育家。”值得一提的是,唐大友老师在坚持一线教学的同时,编辑出版了《高中数学直观想象核心素养的培养》专著,为学生开启一扇发现数学之美的窗户。
  唐大友老师从“做一个懂得欣赏学生的教师”“做一个值得学生欣赏的教师”和“价值赋能师生成长”三方面阐释了如何成长为一位优秀的数学教师,他表示:“我将尽我所能,钻坚仰高,自觉成长,在追求教育梦想的路上争取为北京市、朝阳区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的康杰主任对唐大友老师的教育思想、教学思维表达了高度赞扬,并寄语广大老师要常葆爱生之心、坚持走探究之路,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专著”,将经验传承给一代又一代的后来人,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唐大友老师在教学上取得优秀成绩离不开他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学校、学区和朝阳区两委的大力支持。在“唤醒生命自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奋斗,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迈向新的高度,为首都基础教育事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图1: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名师工程”学科教学名师特色展示活动(东坝学区数学专场)
图2:高祥旭校长主持活动
图3:杨艳书记致开幕词
图4:唐大友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图5:课堂画面
图6:唐大友老师作名师成长报告
图7: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中学数学教研室康杰主任作专家点评
图8: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