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初中英文歌曲大赛

发表日期:2019-11-25

  11月21日,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第六届初中英文歌曲大赛在博雅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Voice of English”为主题,初中非毕业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司振友副校长为大赛致开幕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把握“英文歌曲大赛”这一学科实践平台,在歌唱中锻炼自己,在歌唱中增强自信,切实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建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
  本届英文歌曲大赛在赛制上仍然延续前几届比赛的形式,各班根据抽签顺序轮流登台演唱。从《Monsters》到《Heal the world》再到《Love the way you lie》,同学们的演唱或悠扬婉转或激情澎湃,清晰流畅的英语口语搭配优雅娴熟的演唱技巧不断激起现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同时,在歌曲表现形式上,钢琴伴奏、吉他伴奏、古筝伴奏、歌伴舞、多重合唱等形式被同学们充分运用到舞台表演之中,极大地丰富了歌曲表现内容,增强了舞台画面的冲击力。
  我校初中部英文歌曲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已经发展成为展示学生风采及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重要窗口与平台。在活动筹备过程中,初中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与学生们一起沟通交流,为节目的策划、编排及舞台最终效果呈现提供了支持与指导。
  每一届英文歌曲大赛对学生们来说也是锻炼和学习的过程,学生们在准备节目的过程中,通过练习英文歌曲,熟悉了很多英语新词、新表达,对课本中的知识得以巩固,同时也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英文歌曲大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使学生劳逸结合,助力学生全面而个性化发展。(通讯员 孙万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