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书记讲党课”

发表日期:2019-11-01

  10月29日,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在诚明楼阶梯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书记讲党课”活动。校党总支书记杨艳以“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上了一堂理论厚实、情真意切的党课。朝阳区委教工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冯义书记受邀出席活动,学校物业服务单位的党员同志们和学校党员一道参加了党课学习。

  依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杨艳书记围绕“四个讲清”和“一个回应”,从对“初心与使命”的深刻理解、扎实锤炼、认真践行和回应问题改进工作等方面出发,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刻解读。
  杨艳书记在党课中强调:围绕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在“办学四问(一问精神、二问队伍、三问质量、四问期待)”的指导下,努力做到“四好”,即守护好党和民族的精神家园、贯彻好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建设好党和国家的育人队伍、学习应用好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干部“七带头”和党员“七落实”工作法为抓手,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行动,丰厚学校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的领航效能。
  课上,杨艳书记通过一个个鲜活事例,带领大家一起思考,在自我检视中查找问题、改进方法。例如,“如何建立‘闻风而动’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如何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建立整改反馈闭环”“如何保持专注力,不断学习,形成组织自觉学习的内生力”。这就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深入领会、积极贯彻。
  本次党课既是书记引领学习思考实践的一次交流,也是主题教育中期深入推进的一次小结,承上启下,抓住本质,继续前行!(通讯员 郑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