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从人民教师到受阅民兵,用行动为学生树起榜样”——记孙万钰老师先进事迹

发表日期:2019-12-05

人物简介:
  孙万钰,女,中共党员,中学二级教师,毕业于广西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2018年11月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参加工作,任教英语学科。工作中敬业爱生、勤勉奋进、细致严谨,获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教学新秀等多项表彰。2019年3月,孙万钰代表学校与朝阳教育系统参加到70周年阅兵训练当中。在经历了213个昼夜的磨炼洗礼与考核选拔过后,孙万钰作为“首都民兵师”受阅方队中的一员,代表学校、代表朝阳教育系统、代表首都广大教师光荣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受阅实录:
  从3月2日到10月1日,从播种的季节到收获的季节,213个日日夜夜,5112个小时,我从最初挑选的1500余名民兵成为受阅方队352人中的一员,代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代表朝阳教育系统光荣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回想这一切我觉得自己无比幸运,肩上担负的责任也十分重大。感谢领导、同事、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让我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地走到最后。
  三月伊始,我们从零基础开始受训,每天超过十个小时的受阅动作训练,我们踢过近3000公里的正步,我们顶着地表58度的高温站近两个小时的军姿,用汗水书写了我们的热血忠诚。三四月份的风沙与漫天飞絮钻进我们的耳朵里嘴里,七八月份,烈日炙烤下,我们没落下一次训练,每天流下数公斤的汗水,衣服湿透了又干,干了又湿,眼看着脸庞一天天黝黑了起来,身上也出现了因长时间暴晒而出现的印记。常常下大雨也难抵我们的训练热情,在大雨中仍然激情满满地训练。
  因为长时间训练,我的脚上开始磨出了血泡,鞋子踢坏了三双,膝盖疼痛甚至积液,腰肌劳损,晚上会因身体疼痛而睡不踏实。但是,脚上磨出血泡就踩着鞋继续坚持训练,即使身上疼痛,就算吃止疼药也要忍着疼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生怕自己被落下。在一次次的磨练中,我们民兵方队的队员们完成了从民到兵的转变,磨练出了坚强的意志力。
  在训练中我也遇到了两个心理濒临崩溃的瞬间,一次是因为跑步被凸起的石头绊倒,导致脸部摔伤,一次是因为动作“僵硬”,我开始不断怀疑自己是不是能做好。想到自己的脸部可能会留下疤痕,我的内心是十分难受的,只需要自己主动放弃就可以保护自己的皮肤,避免再次受伤。但是我身为一名人民教师,如果因为这点皮肉伤就轻言放弃,那我的学生又要向我学习些什么呢?在训练中因为动作“僵硬”,我私下加练过,也找过很多小老师帮助我,可是反复练习仍然没有进步的时候,我开始怀疑自己,我觉得自己可能不适合这项事业,但转念一想,我常常鼓励我的学生要不畏困难,多多尝试,并且要乐观向上,如果我在这点困难前面低下了头,我又该如何教育我的学生迎难而上呢?
  我希望我的学生们将来都能成长为热爱祖国,乐观向上,不畏艰难,越挫越勇,不断奋斗的人,因此在这213个日日夜夜中,我用信念不断支撑着自己,我要不断突破自己,要成为孩子们的榜样!之后的我打起精神,鼓励自己,要不惧困难,相信自己!要勇于攀登,不懈努力!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我的爱国热情,做孩子们的榜样。213个日日夜夜之后,我做到了,我也希望我的孩子们将来也可以做到!
  今天,我已光荣地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我的教育工作。我将继续饱含满腔的爱国热情,奋进在祖国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