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开展“建设节水城市 推进绿色发展”节水环保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31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重要号召,落实“建设绿色城市、推进绿色发展,共建共治共享节水型社会”的精神和要求,增强学生们的节水用水意识,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于5月下旬开展了“建设节水城市 推进绿色发展”节水环保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TED校课、公益海报制作等形式展开,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体现了学生在活动中的主体价值。其中,吴昱晨同学以“节水优先 志愿先行”为主题做国旗下讲话,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京地区人均可用水量和淡水量的现状,分析了水污染现象日渐严重的形势,号召学生一同投身节水环保公益行动,用志愿行动践行节水号召。

  TED校课上,丁政阳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整理制作的“节水行动规划书”,其中包含了洗漱、饮用等诸多日常行为细节,用细心诠释了一名普通中学生在节水行动中的所思所想,使人能够真切感受到同学们在节水环保道路上的真诚和努力。

  此外,校团委还发起“节水行动”海报制作活动。同学们基于自身对节水的理解,设计制作了各类公益海报,并张贴在海报墙上,用于提醒广大师生节水行动时刻不停。

  通过此次节水环保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珍惜水资源的观念已深埋学生心间,远路从近处开始,大事从小处开始,同学们都将不断通过自身行动来践行节约用水的环保理念。(通讯员 蒋小莉)


图1:国旗下的讲话


图2:国旗下的讲话


图3:TED校课演讲


图4:学生制作的海报作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