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初一少先队建队仪式

发表日期:2019-03-12

  为进一步加强初一年级少先队组织建设,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初一年级的凝聚力、号召力,2018年10月9日下午,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初一少年先锋队建队仪式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在博雅报告厅隆重举行。

  活动中,团委书记蒋小莉宣读了中队辅导员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书,各中队长为新任辅导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初一年级少先队大队长余畅洋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她就习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结合自己的想法,讲述了“要把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不忘使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最后,年级主任王利霞发表讲话,在寄托了对少先队员们茁壮成长的美好祝愿的同时,她强调少先队员们要紧紧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也对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庄严口号。
建队仪式在少先队队歌中落下帷幕。建队仪式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更让队员们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学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通讯员 蒋小莉) 

   

 

  图1:初一年级主任王利霞发表讲话

   

  图2:各中队长为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图3:少先队员集体宣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