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高二年级举行期中家长会暨家庭教育讲座

发表日期:2019-03-12

  2018年5月11日,高二年级举行期中家长会,分别于笃学楼阶梯及各班教室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和班级交流活动。高二年级任课教师与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学校特邀北京市心理教育专家温方就“亲子关系”话题与家长对话交流。温方老师从高中生的心理特点出发,为家长指点迷津,帮助家长建立与孩子有效沟通的渠道,打造和谐的亲子关系。
  讲座结束后,各班组织家长走进教室开展班级交流活动。为取得最好效果,会前各班对会议内容和环境布置都做了精心准备,交流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的班级举行了小型的表彰会,有的班级展示了学生在学校活动中的风采。班主任将期中考试情况、班级工作开展情况向家长们做了一一汇报,任课教师和家长们面对面,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都精心准备展示PPT,一张张画面,记录着学生点点滴滴的成长历程。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表示要尽力配合学校,更加科学高效地教育孩子。
此次家长会的圆满召开,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双方获得了充分有效的沟通,对学校工作和学生们的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崔丽)

   

  图1:温方老师就“亲子关系”开展讲座

   

  图2:各班家长会

   

  图3:各班家长会

   

  图4:各班家长会

   

  图5:各班家长会

   

  图6:各班家长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