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班主任管理工作培训纪实

发表日期:2019-03-12

  6月2日,诚明楼阶梯教室。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执行校长高祥旭、教学副校长张钧亲自挂帅为全校班主任和35周岁的年轻教师奉上了又一场精彩的讲座。

  张钧校长首先出场,他的讲座以《淬悟班主任智慧--兼谈学习型组织的建设》为题,以自己班主任生涯回顾导入主题,分别从润泽、唤醒、设计与规划、让规则守望班级、淬砺使生命涅槃五方面明晰了班主任工作,做一个学生喜欢、有感召力、有序高效、有执行力、讲原则的班主任。接着高校长推心置腹地做了题为《班主任工作的四项原则》的心与心的沟通,循序渐进地从情通意达、目标引领、抱团取暖、勤能补拙四个角度讲述了班主任工作的路径和方法。
两位校长的讲座条理清晰、循循善诱,旁征博引,运用了大量的教育示例,与老师们分享了他们多年带班以及班主任管理的经验和收获。各位班主任收获颇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