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召开“十二五”规划第二批课题中期汇报会

发表日期:2019-03-12

  2015年12月30日下午,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在知行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朝阳区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第二批课题中期汇报现场会。学校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蓝维教授、朝阳区教研中心教科所曾庆玉和陆志望老师担任课题指导专家。会议由校研究室负责人魏龙环老师主持,教学副校长张钧等校领导、三位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目前,我校承担三个区级课题:《促进自觉发展的校本教师评价研究》、《中学生文科自主学习方式的实践研究》和《高中化学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实践研究》。会上,三个课题的负责人张钧、李丽莲和蒋大鹏老师分别就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围绕课题背景、课题进展、阶段性成果、主要创新点、可预期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等方面展开。
三位专家对三个课题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研究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三个课题组均需进一步紧扣课题往下推进,要结合校情、信息化发展动向和本学科的教学实际需要,使课题研究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切实提高课题研究的效益。指导专家还就老师们在课题推进中遇到的困惑和大家进行了研讨、交流,帮助老师们明晰了下一步的研究思路。(通讯员王赛供稿)

   

  李丽莲老师正在做课题汇报

   

  蒋大鹏老师正在做课题汇报

   

  张钧副校长正在做课题汇报

   

  唐大友副校长针对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专家进行交流探讨

   

  朝阳区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第二批课题中期汇报负责教师与专家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