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初中部组织“育人为本 回归素养”学科教研活动

发表日期:2019-09-03

  8月28日下午,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初中部邀请朝阳区教研中心考试学科全体教研员到校指导学科组教研考研活动。活动由初中部主管校长司振友副校长主持,初中部考试学科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教研中心康利主任做题为《育人为本、回归素养》的主题报告。第二阶段由教研员分别指导各学科备考工作。
  康主任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是教育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正确育人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考试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发挥学生所长,为学生创造自我展示的空间,让试卷成为学生展示才华的宽广平台,让不同特点、不同发展水平的学生在考试中都有发挥的空间,都能获得与其能力相适应的成功体验。试题的区分点不在于题目的高难度,而是考生认识的深浅、思维的强弱和知识面的宽窄。回归素养的教学要基于学科本质构建知识框架,结合问题解决培养学科方法和学科思想。
  在学科组分组活动中,王瑞芳、万书河、赵文娟等教研员分别对语文、数学、英语等中考试题进行了分析,针对2020届初三备课组教学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讯员 倪治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