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东坝学区召开“十三五”教师培训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3-12

  2018年4月20日,东坝学区“十三五”教师培训研讨会在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顺利召开。会议由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初中教导处副主任金霞主持,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教学教务管理中心李宏斌主任和朝阳区继教办公室胡聚彩老师与来自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润丰学校等15所学校的继教干部参加会议。
  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张钧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张校长指出教师培训工作无论是对教师个人的成长还是学校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他提出“教师培训要与学校发展建设同行”,如何优化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成效是管理者和培训者共同面对的问题。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着力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使广大教师能够真正受益,为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助力。
  与会继教干部围绕经验分享、工作汇报和问题与展望三个环节展开。首先由润丰学校教务教学主任冯永新进行经验分享,冯老师围绕《从享受工作做起——我在工作中的一点思考》主题畅谈了她在工作中的点滴,切合学校实际,贴近教师需求,她幽默睿智的表达,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特别是冯老师身兼数职,分管教务、教学、科研、继教等工作,她把工作当做一种享受,并化为解决问题的动力,她的这种忘我的工作热情更是使大家深受感动。接下来的第二个环节是工作汇报,从东师附中的“以教师培训为载体,以优效教学为核心”,到金盏学校的“课题引领”、十六中的“专家资源共享”、北马各庄小学的“通识培训”、楼梓庄小学的“习作教育”引领常态课到星河实验小学“师生双成长”等,每所学校都结合本校实际对本校的校本培训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第三个环节是问题思考与展望,各学校就教师培训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给予思考,并对未来教师培训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北京市教育学院朝阳分院教学教务管理中心李主任解答了继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对新形势下的继教干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使与会的继教干部得以有效地学习、交流和分享,继教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方式方法更加科学,相信接下来的继教工作在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定会更上一层楼。(金霞)

   

  图1:东坝学区召开“十三五”教师培训研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