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跃动青春 唱出风采 | 我校高中部举办第五届英文歌曲大赛

发表日期:2018-12-26

  2018年12月20日,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高中部第五届英文歌曲大赛在博雅报告厅成功举办。张大有书记、唐大友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本次大赛。
  唐大友副校长为大赛致开幕词。他谈到:“东师附中朝阳学校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正在朝着‘高质量、有特色、国际性、北京一流的现代学校’的办学目标不断迈进,同学们在校学习的几年里,必定深有感触。学校在办学的实践过程中,积极打造特色全面的课程体系,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展示平台和锻炼机会。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当下的学习资源,积极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与人相处的能力,要学会管理时间、规划人生,健康全面地成长。”
  本届英文歌曲大赛在赛制上依然延续前几届比赛的形式,各班根据顺序轮流登台演唱。首先是上届比赛的冠军作为高三年级的代表为在场领导和同学们献上了优美的歌曲。随后,高一高二两个年级10个教学班的同学轮流上台演唱。从选唱率极高的经典曲目《You raise me up》到治愈系名曲《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再到近几年极为流行的《Despacito》、《Closer》,再到根据中文流行歌《演员》改编的《You are the one who break my heart and my soul》。十多首具有一定难度的英文歌曲,同学们举重若轻,良好的表现赢得了阵阵喝彩,既显示了同学们精湛的歌唱技巧,又展示出同学们纯熟的英语输出能力,这正是唐校长所说“学校走向国际化”的最佳证明。
  我校高中部英文歌曲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已经发展成为展示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重要窗口与平台。从节目策划到节目编排再到舞台表演,倾注了高中英语组全体教师与高中部全体学生的专注与热爱。每一次大赛对于学生而言都是一场学习与娱乐的双重体验。同学们通过练习英文歌曲,发现在英文歌曲中有着很多非常地道的英语用法,并与日常学习和课本中的知识相互结合、相互补充,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歌曲大赛本身又是同学们课余生活中非常好的娱乐方式,劳逸结合,为同学们的全面而个性优长成长助力。
  大赛结束后,冠军得主吴昱辰谈到:“从参赛到获奖,我觉得,特别梦幻、特别有成就感。参加比赛的过程,不仅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还为自己积累了很多英语口语表达的经验。”
  大赛主策划丛培利老师表示:“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想给学生们搭建一个平台,让学生们能在英语口语输出这个方面有一定的展示空间。学生在准备的过程中能够去听英文歌、记英语歌词,这个过程本身对他们英语学习就是一个触动、一种激励,对于英语学科的教学也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