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高中非毕业年级学生前往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团建拓展活动

发表日期:2019-03-12

  2018年5月18日,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前往怀柔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春和景明 勠力同行 知行合一 自觉成长”团建拓展活动。

  石门山景区位于怀柔区怀北镇椴树岭村南,距APEC会址雁栖湖仅11公里,紧邻青龙峡、百泉山、幽谷神潭等景点。奇石、圣水、密林、幽谷,形成景区四大特色自然景观;洞天、福地、孝道、乐园,构筑人文精神世外桃源。
  到达目的地后,在指导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学生们了解到各种制作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各班分别领取制作材料,分段制作过山车轨道。经过年级整体协调、分工合作,一架完整的过山车轨道出现在师生面前。
  午餐时间,各班以小组为单位,领取食材制作午饭。在带队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分工有序地进行生火、清洗、切段、烹调等操作。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生们极大地激发了自己参与制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通过分工合作、小组配合,有条不紊地烹制出一道道味道鲜美的菜肴。尽管野炊的过程中充满了各种困难与失败,尽管生火时的黑烟呛得眼泪直流,可是大家依然乐于实践、乐于探索、乐于学习,乐于从一次次失败中总结成功的经验,汲取失败的养分转化为成功的动力。
团建拓展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学生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领略到大自然的壮美。更重要的是,通过小组配合、团队合作共同参与活动的形式,帮助学生建立团队合作意识,养成团队合作习惯,更好地成长为自觉现代人。

   

  图1:团队合作制作过山车轨道

   

  图2:团队合作制作过山车轨道

   

  图3:团队合作制作过山车轨道

   

  图4:野炊

   

  图5:野炊

   

  图6: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