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表日期:2019-09-03

    8月30日上午,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全体党员在诚明楼阶梯教室隆重集会,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杨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培训。

    大会议程共四项,分别是:一、传达学习朝阳区教工委周炜书记两次讲话精神;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三、传达学习《朝阳区教育系统“基层建设年”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四、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杨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建工作要依据“三个工作要求”:即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做到“五个持续发力”:即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在不断优化作风上持续发力,在强化教育监督上持续发力。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落实学校“教师发展年”的主题内容,杨书记围绕“七带头、七落实”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提出了新学年度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好“七带头”,即带头讲政治、带头真学习、带头攻难活、带头“五个一”(一手好字、一张铁嘴、一堂好课、一套好题、一篇好文)、带头进年级班级、带头进教研组备课组、带头做学生导师;党员教师要做好“七落实”,即落实学习任务、落实组织生活、落实“五个一”、落实献课赛课、落实助力帮扶、落实社区活动、落实业务领先。真正做到“一名干部一个先锋岗”、“一位党员一面旗帜”。 

    大会最后,杨书记总结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教师要不断地增强学习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全方位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大力推进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通讯员 杨旭辉)

 

  图1: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图2:杨艳书记作重要培训
  
图3:全体党员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