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朝阳区党建五分会赴怀柔参加“七一”建党节活动

发表日期:2019-03-12

  2018年6月28日,在第97个建党日到来前夕,朝阳区党建五分会经过精心准备,组织各校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研究骨干赴怀柔区开展以“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为主题的“七一”建党节活动。

  各位党员首先赴怀柔第一党支部旧址——庙上村市级红色教育基地,认真观看民主革命时期怀柔庙上村的革命历史图片、实物和一批革命文物等珍贵的革命党史资料,通过视频听各位老党员生动回忆当年的革命岁月,领略到昔日共产党员与敌人周旋于此写下的壮丽诗篇。参观结束时,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各位党员随后在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九公山新四军铁军纪念园继续缅怀先烈的活动。铁军纪念园纳先祖之神息,扬英雄之正气,既是新四军英烈和老战士的安息地,更是宣传新四军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在纪念园,党员通过浏览革命历史文物,更深入地了解了新四军的光辉历程过程,共同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向烈士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
此次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领导力、组织力、形象力和凝聚力为目的的主题活动将引导广大教育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地工作。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凝结成的代代相传的革命和建设精神,必将激励着我们继承革命传统,立足教育事业,永做红色传人,为推动立德树人和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全部力量。(通讯员 徐利民)

   

附件: